卓越教师培训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08-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卓越教师培训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项目负责人:赵秀蓉

项目指导老师:王琪

项目推荐学院:文学院

项目简介: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是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高等教育重大改革计划。当前,国家正在实施的「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意义深远,对教师专业化发展定位很高。

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当前在我国教师专业化发展中可能存在很多问题,本研究依据「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精神和最新教师专业化发展理论,通过对教师专业化发展现状的调查、分析研究,去发现教师队伍中的问题,最终确立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建议对策。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使“卓越教师培养”与“互联网+”相融合。在分析现阶段“语文卓越教师培养”研究现状的基础上,以汉语言文学专业《语文卓越教师培训》课程为基础,针对使用传统教学模式存在的弊端,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的内容少、方法单一、评价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从教师的角度出发研究并探索出在《语文卓越教师培训》中运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具体应用方式。以此为例,我们整合资源结合实际、多方面应用反复测评,最终完成一套多维教学的系统方案,帮助更多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本研究有助于广大师范生了解自身不足,促进自身教学水平的发展、提高教学能力,对于师范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卓越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