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区域植物资源植物创意画文化旅游产品的研发和制作

发布时间:2020-08-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青海湖区域植物资源植物创意画文化旅游产品的研发和制作

项目负责人:许蓉

项目指导老师:杜军华

项目推荐学院:文学院

项目简介:

  植物创意画是利用根茎、叶片、花朵、果实等自然界中的植物材料,经过物理或化学等工艺进行漂染、固型、干燥的步骤,再组合制作成干花作品。

  本项目的研究紧紧围绕高原特色,以青海湖地区的植物资源为主材料,对青海湖地区植物资源手作工艺饰品的制作工艺以及成品设计进行大胆的创新研究,将区域植物材料通过特殊的物理或化学技术加工,再创新、设计、制作成为植物手作花艺产品,并进行植物画产品的衍生,发展树脂水晶滴胶首饰、植物装饰画、家居装饰品等下游产品。

  植物创意画及其衍生作品的研制与创作,立足于植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的生态理念的基础之上,充分挖掘青藏高原丰富的植物资源自身价值。注重发现、展示、利用高原植物形态自然美,将干花制作工艺、永生花制作工艺以及其他手工技法的相互结合,研发和创作反映大美青海为主题的青海湖区域植物资源创意植物画创意工艺作品,是一种对区域植物资源资源化利用新的尝试和探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