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讯】忙趁东风放纸鸢

发布时间:2022-04-28文章来源:鹿鸣诗社 浏览次数:

【活动简讯】忙趁东风放纸鸢

图片

春天万物复苏,阳光明媚,这可不是放风筝的好季节吗?天上的风筝飞啊飞,地上的人追啊追,风筝伴着欢声笑语飞翔在暮春的天空中,成为空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鹿鸣诗社于202248日下午300在东操场举办了“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活动,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风筝,在风筝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和写上喜欢的诗句,“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表达了对国家的奉献之情;“⼉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表达对儿时乐趣的怀念;“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表达了对未来的畅想。

大家一起描绘漂亮的图案,互相帮忙扎线,场面十分和谐。微风轻拂,大家开始放风筝,大家紧紧攥着线轴,一手拉着长线,眼睛紧紧盯着自己的风筝,高空中,一只“老鹰”和一只“燕子”正在比翼双飞,旁边有几只风筝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操场上有许多围观的同学,大家指指点点,手里不停的比划着,议论着。


  清明刚过,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为了纪念先烈,清明放风筝是一个普遍流行的习俗,这个习俗在《红楼梦》中就有:当风筝放飞升高后就有意把引线剪断,让风筝远远飘去,据说它可以带走晦气、烦恼、苦闷、忧患与病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放风筝也是我们儿时的回忆,品味儿时的快乐,它或许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身处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当下又是疫情肆虐,心中不免有些压力,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我们就应该置身于大自然中,品味儿时乐趣,放松心态,感恩过去,珍惜当下,畅享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