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天风文学社春日笔会

发布时间:2022-04-01文章来源:天风文学社 浏览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春光一抹,以色暖心;春意一阙,以新如梦;春风一缕,常以化雪为荣。
为了加强社员之间的了解与交流,激发社员对文学创作的兴趣,天风文学社于2022年3月25日举办了以“春日”为主题的小型笔会,同学们通过自由创作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美好春日的期盼和喜爱。
“春日”笔会中,社员们将自己对“春日”的感想,借以文字,聊抒心意。用诗歌、散文、小说等形式,展现了他们对“春日”的独到见解。每件作品,也都将自己心中的“春日”景象描绘的淋漓尽致。在创作完毕后,每位社员都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其他人为此也作出不同的评价,给予了作品更多元化的解读,同时提高了社员们的文字鉴赏能力。社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作品,在互相交流学习中拉进了彼此距离。
“春日”蓬勃几展新,天风人用酣畅生动的笔墨表达对美好春日的热爱;“春日”盎然几多意,天风人用行至春光的步伐表达对文学的不懈追求。


《乡春》

将是人间槐月天,春来日照万物苏。

玉塞咽喉花颜开,夏都风迎书熟至。

双亲勿念离别情,年到吾必学成归。

淮北之乡叶溢城,何能不愧错付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