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史”教育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史”教育党课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强化思维增强历史担当,认真学习党史,把握规律、把握未来、坚定信仰。20201029日下午16时文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学习共有两项内容第一项,学生党支部四史”学习小组第一组,以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为题做党史宣讲

谢鋆同志以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为题,讲述学习党史的意义第一、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第二、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第三、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

杨润璟同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事件为题,分别讲述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五四运动的经过、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到第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尽管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也经历过重重的挫折,走了许多弯路,但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鲁文静同志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题,向我们讲述了中国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的意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表现出了非凡的创造精神,这种精神是对共产党人先进性的继承和发扬。

任苗苗同志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为题,讲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个人简介以及中国共产党由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的相关主题报告。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第二项,支部书记贾国仓同志组织学习关于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发扬伟大革命的创新精神,从而增强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

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缅怀党史,广大党员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面向未来,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更好地总结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创未来,交出实现民族复兴的完满答卷。 

                                        

                                           文学院团总支宣

                                          20201029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