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党支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为了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荣誉感和归属感,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0日在文学院会议室开展由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

一、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他们是:樊名岳 任苗苗 付钰程 马倩 杜文娟 达娃桑毛 鲁文静

在活动中以上七位党员同志结合个人的发展经历发表感言,表达们对党的深厚感情,言语间他们心情激动、饱含深情,回顾了入党初心,展现出学生党员应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唤醒大家曾经激情澎湃的记忆

樊明岳、任苗苗两位同志聚焦自己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及表现,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查找差距,深入进行自我剖析,展望未来努力方向。付钰程、马倩、杜文娟、达娃桑毛、鲁文静等同志踊跃发言。他们认为,党领导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他们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和差距,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有效办法。他们表示,将及时整改自己查找出的不足和差距,认真学习。

活动中党支部宣传委员祁玉灿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着庄严宣誓的开始与结束,各位学生党员内心对党的信念也更加的坚定和执着。参加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一致表示,政治仪式庄重、严肃、规范,深切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党支部书记贾国仓同志讲述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党课,贾国仓同志从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和“谨小慎微,清正廉洁”两个方面讲述党风廉政建设课程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组织,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是建党、治党的重要内容。我们党一贯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采取强有力的“铁腕治腐”措施,腐败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但腐败问题仍然严重影响着党的健康肌体,严重影响着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重影响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严重影响着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建设。吏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行政腐败是吏治腐败的一种。近年来,多名高官相继落马,行政廉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结合自己三十多年党员生涯中所亲身经历的实际案例,告诫各位学生党员贪污腐败,历来为人痛恨清正廉洁,古今为人景仰。我们要统一思想,尽职尽责,为人民谋福利。

此次党日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都深刻体会到了过政治生日的意义,通过重温当年的承诺和誓言,提醒每名党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成为党员的决心与信心。要勇于承担责任,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支部

                                                   202012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