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锻炼党性,增强党的组织活力,及时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和院党总支的相关要求,文学院于202339日下午六点在东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贾国仓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及发展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



首先,文学院支部书记贾国仓老师进行述职汇报,贾老师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陈述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支部工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在支部书记贾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批评和提出整改意见,如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组织纪律意识强度不够严谨、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在思想上没有做到统一、工作上积极性与主动性不足、缺乏超前意识、工作没有落到实处、缺乏内部交流等问题。






 继大家陆续指出问题后,支部党员分别从各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以及改进的方向。大家纷纷阐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如党员积极性不够高,对于主动提建议等活动不够积极等,并分析原因,如政治理论不够强,认识程度不够高,党员先进性锻炼不够成熟。需要加强理论基础,提高政治思想,抓紧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各党员之间要互相指出对方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相互促进。


最后,党员和发展党员填写了青海师范大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测评表和青海师范大学党支部“堡垒指数”考评测评表,通过在座的各位同志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充分体现党内民主,与会同志对正式党员作出了客观的评价。在支部书记贾国仓老师强调优秀党员评选的基本原则之后,大家认真完成了评议表格。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对党员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队伍的素质建设。希望各位党员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能够认真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依据本专业特点,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和带头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