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在疫情防控中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在疫情防控中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突击战不仅是国家的一场硬仗,更是全体党员的一场硬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10日下午1430分开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着“不聚集、少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韦运韬、副书记李雨浓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开始,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韦运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的指示精神。并强调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战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为学生党员,更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随后,副书记李雨浓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宣传委员王文越同志为大家讲述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的护理人员郭琴、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护士李金燕、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等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事迹学习过后,全体党员进行线上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并对在抗议期间奋勇拼搏的逆行英雄们致以崇敬的感谢。

接下来,李雨浓同志针对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捐款结果名单进行公示。按照党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我院党组织于32日号召全体党员参加抗疫情捐款活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危难之际,更需要党员首当其冲,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忠心。本次捐款活动充分尊重党员,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思想先进,行动迅速,积极踊跃,以此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经统计,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自愿捐款总额共计1592元。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书写爱心,坚守信念,与祖国一起共抗疫情,共度难关。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在线上观看了《白衣长城》短视频,围绕“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担当作为”进行了学习交流和思想讨论。全体党员在疫情战役下,不仅重新认识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也感受到灾难面前中共党员的信念与担当。

此次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凝聚抗疫力量,也让全体党员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实现了“不聚集、不见面”的在线学习与交流,再次夯实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更加明确了各位党员继续前行的决心与信心!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3月1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