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员有担当,青春有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在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积极参与配合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在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等工作进入新阶段时,为进一步凝聚学生党员力量,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1日举行“党员有担当,青春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形式召开,凭借“腾讯会议”平台予以开展。

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李雨浓同志主持,在支部书记韦运韬同志的组织下进行了集中学习、心得分享等活动。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广大“90后”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动人事迹。宣传委员王文越同志以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同志们讲述了抗疫期间无数青年党员的奉献与担当。支部同志也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马忠良同志认为:“这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中共有128名党员,其中既有老党员,也有年轻党员,更有28名党员火线入党,这代表了我们党内对党性的薪火相传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不忘初心精神;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感恩精神;是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我们党从南湖的一条船上出发,在无数次的危难中,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坚守着他们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正是靠着这种传承和坚持,中国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

张晓亮同志认为:“我觉得我们青年党员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是党内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因此我们在党员中要创先争优,时刻冲在最前线,正值新冠病毒肆掠之际,我们青年党员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像援鄂医疗队里‘90后’党员代表一样担当尽责、努力奋斗,同时学习他们那种不畏艰险、舍身忘我的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魏文轩同志认为:“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顿时心潮澎湃,但与此同时又深觉责任重大。经历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和磨练,‘90后’已经长大,不再稚嫩,已从当初的标签少年变成最美逆行者,我们‘90后’党员更是成长为青年一代,甚至是新时代的中坚力量,迸发出为国分忧的壮志情怀。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青年党员、广大青年一代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冀。这封回信令我深受鼓舞,身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身为兰大学子,我定会以这些最可爱、最勇敢的‘90后’为榜样,不忘初心,不惧艰难,砥砺前行,坚定地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属于我们当代青年的绚丽之花。”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是能得到磨炼。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90后”,“95后”,凝聚磅礴青春力量,勇挑抗疫重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求知求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立足实际,增长才干,胸怀家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属于青春的光芒。

2020年四月二十二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