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社团动态|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研习社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文学院学子对语言学学科的兴趣和能力,引导同学们关注语言、方言及其与文化、民俗等的密切关系,为今后进一步学习和研究打下良好基础,经过一年多时间筹备,经过前期宣讲、成员招募、社团申请答辩等事项,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研习社成立。本社团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理论学习结合语言实践的语言文化平台。


社团宗旨

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研习社以“读书启智、博学树人、知行合一”为宗旨。将不定期开展各类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专业水平、实践能力提升,校园语言文化平台的建设,做出尝试和努力。研习社将为社团成员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充实自我、发展自我的“舞台”,致力于追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团队精神。

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研习社秉持“尊重语言事实,遵循科学方法”的原则,努力践行求实精神,寓学于实、融学于趣。


社团优势

指导老师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社团研究生成员均受过语言学的专门训练,系统地学习了汉语方言学、现代语言学、语言类型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本科生成员已初步学习了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等语言学科基础课程,为本社团的成立提供了良好的人员储备;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拥有“青海语言资源开发研究团队”,建有陕西师范大学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青海师大分中心,在汉语方言研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古汉语研究和少数民族语言研究等方面有较强实力。

2023年4月2日,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在城北校区宣讲社团成立构想。

宣讲

2023年5月17日,在马梦玲、才项措老师的指导下,语言研习社魏康永学长等人在城北校区顺利通过校团委社团成立答辩。


2023年5月21日,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研习社成立大会在城北校区东二楼216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有马梦玲、才项措老师以及语言研习社全体成员。

根据会议议程,全体成员做了自我介绍,并讨论通过社团组织架构及各部门成员。社团指导教师马梦玲、才项措老师分别讲话,表达了对社团寄予的期望,并对社团运行提出建议。最后,社团成员对社团活动、公众号运营等事宜积极建言献策。接下来,社团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开展活动。

薪火相传添新辉,弦歌不绝纳新声。希望有意向的同学们可以积极加入我们,积极参加本社团开展的各项活动,在社团中能够锻炼自我、充实自我、发展自我。


欢迎大家关注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研习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