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社团动态|等你参加!诗词中的地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诗词中的地理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各位同学:

中华经典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为激发全体师生关注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情,培养赏析和诵读中华经典诗文的兴趣,提高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自觉性,养成阅读和积累的习惯,提升师生运用祖国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青海师范大学江源地理社与天风文学社联合举行“诗词中的 地理”——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1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6日—2023年4月10日

(报名截止时间:4 月 5 日)

(初赛时间:4 月 6 日 19:00)

2 活动对象

青海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3 活动内容

主办方将面向全校举办诵读比赛。

诵读比赛分为三个比赛赛道且同时进行:古代经典作品赛道、现当代经典作品赛道和红色经典作品赛道。参赛选手可以任意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赛道进行参赛,三个赛道的比赛流程和规则相同。

比赛分为初赛与复赛两个环节:初赛阶段进行定题诵读,参赛选手可选择自己最喜欢、 感悟最深的中华传统文学作品,分享自己的感悟,并选择喜爱的文段进行诵读。该环节评委将综合参赛者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成绩排名的前40%参赛成员进入复赛;复赛阶段进行即兴诵读,题目在诵读开始前抽取,由主办方选择主题作品,选手有一定的时间对抽中的文稿进行阅读,之后在现场分享自己的感受,并对文稿进行诵读。最后,评委综合参与者的现场表现进行总结评价,并确定获奖名单。

4 活动地点

古代经典作品赛道:西四楼教室待定

现当代经典作品赛道:西四楼教室待定

红色经典作品赛道:西四楼教室待定

5 参赛须知

1. 报名参赛者根据自己所选赛道加入相应的赛道 QQ 群,并填写电子版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 4 月 5 日,报名表须按时、按要求地认真填写,以便工作人员统计参赛人数并在赛后编辑加分表(若不及时填写完整报名表或不按时参加者不给予加分表) 。

红色经典赛道 QQ 群:758981833

现当代经典赛道 QQ 群:527331981

古代经典赛道 QQ 群:769753708


2.参赛人员按照活动要求朗诵完毕后,由评委按评分细则进行评分,评分原则将公平、公正、公开,每位选手满分 100 分。

6 活动要求

1.作品选取应积极向上,具有当代大学生的进取精神、担当精神、爱国精神, 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契合赛道主题。


2.本次诵读大赛活动要运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朗诵,选手以单人形式参赛,且三个赛道同时进行比赛,每人只能选择一个赛道参赛。


3.参赛者要服装得体、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


4.参赛者要吐字清晰、声音宏亮,正确把握诗歌节奏,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正确表现诗歌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


5.本次活动为线下朗诵比赛类活动,所有人员应提前到达指定会场参加比赛, 规定时间内不参加比赛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


6.参赛选手应将朗诵时长控制在 3 — 5 分钟内,未达到规定时长或超时者由评委酌情扣分。


7.参赛选手自行准备朗诵背景音乐 (MP3.格式) ,于 4 月 5 日前将朗诵背景音乐发送至赛道小群内,文件命名格式为:× ×赛道+学院+姓名。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青海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承办单位:青海师范大学江源地理社

协办单位:青海师范大学天风文学社




奖品设置



各赛道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顾问:高  兰

               指导:刘大伟    王  静

 社长:乔海芳

 编辑:魏伶竹

                    审核:格德普措    魏伶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