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天风文学社成员作品在《中国校园文学》刊发

发布时间:2021-09-10文章来源:天风文学社 浏览次数:

 天风文学社成员作品在《中国校园文学》刊发

更多内容请关注学院天风文学社公众号

   近期,天风文学社马龙同学的短篇小说《时光中的人》刊发于《中国校园文学·青年号》2021年9月号头条。这是近几年来我社成员作品首次在国家级文学刊物上发表。
   《中国校园文学》由教育部于1989年创刊,归中国作家协会主管,拥有强大的文学顾问团和编委团队,被誉为中国校园文学事业的“桥头堡”,文科教学改革和创新的“风向标”,创刊伊始便得到冰心等文艺界名家的关注和支持,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下属唯一一本针对全国大中小学生阅读和写作的文学期刊。每月推出青年号、青春号、少年号各一期。


时光中的人

我们的不幸究竟是源于他人,还是源于自己?小说中,主人公的父亲意外死亡,使她陷入了深深的痛苦:她被各种事物和他人的言语所左右,伴随着无尽的复仇和怨恨的加深,她一直沉浸在苦痛中无法自拔。而结尾随着一个个亲人的离去,主人公才渐渐明白:人们常常视死亡、贫困、痛苦为大敌,但软弱、崩溃的心灵只能使人沉浸在痛苦和对痛苦的恐惧之中,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随着“时光中的人一一擦肩而过”,她通过自省,慢慢找回了内心的善良与正义。阅读小说《时光中的人》是一次回归内心善良与正义的心灵旅程。


“天生玉笔挥豪气,风逐昆仑引墨人”。马龙用独属自己的文字,写出了他内心的善良与正义,这也是天风人一直以来的追寻与坚守。相信薪火相传的意义之一,就是在青春的行板上,不断写下成长与见证的印记,思索与超越的可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