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鹿鸣诗社参加“第五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并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百年梦,红色诗词诵古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儿女,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伟大史诗。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体悟家国情怀,文学院鹿鸣诗社参加了由上海大学承办的“红韵风华——第五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评审专家有复旦大学教授蒋凡先生、《老残游记》作者的后人刘德隆先生等国内知名学者,大会由央视中华诗词大会总冠军、北京大学博士陈更主持。




 




经过同学们的紧张排练,6月27日,诗社选送的吟诵节目《诗经•秦风•无衣》和《诗经•秦风•蒹葭》通过初赛进入决赛。社团指导教师纳秀艳教授全程参与,上场前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与鼓励。比赛过程中诗社成员精神抖擞,全力以赴,出色的表现赢得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三等奖。




 

这是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鹿鸣诗社首次参加国家级的诗词吟诵大会,诗社同学们克服困难,勤学苦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本次“中华诗词吟诵大会”上崭露头角,与全国几十支优秀代表队切磋吟诵,与全国众多高校的诗友们共享经典吟诵之美,收获满满、与全国吟诵团队一起吟诵中华经典,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