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全优奖学金获得者专访

发布时间:2023-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王子叶,中共预备党员,在2021-2023连续两学年里专业综合测评排名第二;在班级里担任组织委员、校社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副主席。

荣获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全优奖学金;2022-2023学年全优奖学金、小岛奖学金。

   所获荣誉

2021

10月获学院“民族团结”辩论赛一等奖

11月获学院“资助育人”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2年

1月荣获全国青年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

4月获天风文学社“优秀干事”称号

5月获第二届青海省词达人词汇竞赛省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能力大赛初赛创新思维赛一等奖

6月被聘为青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办公室副部长

10月“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三等奖

12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优奖学金;同月被评为“三好学生”

2023年

5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同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解题,验收等级为合格

6月被聘为青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副主席;同月获首届全民普通话大赛大学生组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选拔赛二等奖,第三届外研社词达人词汇竞赛校级二等奖

10月获校小岛奖学金、全优奖学金;同月被评为“三好学生”

获得奖学金有什么感想吗?

转眼间,我已经入学两年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都收获了很多,可以用“充实”两个字来概括。能够获得奖学金,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这不仅是对我学习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人生的一种激励。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最后借此机会,感谢学校以及领导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我的班主任才项措老师,以及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是什么样的学习方法促使你不断进步,最终获得奖学金?

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目标越明确,学习积极性就越高;目标越宏伟,为实现目标所付出的努力就越多,学习意志就越坚强。

其次,寻找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们需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和总结各种有效地技巧和方法,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再者,要做好笔记,善于归纳总结。对于不同的课程要有不同的记忆方法,不能一概而论或者一个方法用到底。

最后,要学会自我管理。很多时候只要当我们真正全身心的投入,总能发现其中的一些乐趣


学姐平常是如何平衡自己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呢?

在生活的舞台上,我们都是时间的跃动者。工作、学习、个人生活这三者如同人生的三重奏,需要我们用时间的琴键来调和。如何有效地管理时间,平衡这三者,其实归根结底是一个哲学问题。关乎我们如何理解和使用时间,如何理解和塑造自己的生活。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时间是有限的。因此,无论我们在做什么,都应该全力以赴,用心去做,不浪费一分一秒。

其次,我们需要设定优先级别。在有限的时间里,我们要分清主次,要有计划,要知道时间用在哪里,我们的生活要向何处去。这样,我们就可以用时间的手杖,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最后我们需要劳逸结合。工作和学习固然重要,但个人生活也不可忽视。我们需要时间去放松,去享受生活的乐趣,去体验人生的多彩。

有效的时间管理,不仅需要策略和技巧,更需要深深的哲学思考。只有做到以上几点,我们才能真正成为时间的主人,而不是时间的奴隶,才能平衡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

和美好。

学姐关于学业或人生的计划是什么呢?

大学四年的计划:

一、在大一,有一个优异的成绩,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

二、在大二,学有所成。参加一些小比赛,成为预备党员,通过英语四级以及普通话二甲。

三、在大三,考英语六级、拿到高中语文教资,发表一篇论文。

四、在大四,准备考公考研事宜。

此外,我还有一些生活、情感、人际关系方面的目标:

一、每个月至少读一本书。

二、每年至少去两个地方旅游一次。

三、多给家人打电话,多和他们沟通。

四、和男朋友好好在一起。

五、少玩手机,合理利用时间。

六、尝试兼职,合理利用钱财。

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学姐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或者好的建议吗?

首先就是好好学习,不要挂科,学习始终是一个学生的第一任务。其次,要有自己的坚持,不要随波逐流“不必成为别人,只需做自己”。再者,要学会和老师、优秀的学长学姐沟通交流,他们都会是你走向成功的引路人。最后,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学会明辨是非,把握分寸,做一个贤人君子。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希望各位学弟学妹继续努力学习,愿你们意难平终将和解,万事终将胜意!

排版:设计部-韩玉娟

审核:韩文丽 乔海芳

   王振蓓 王欣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