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社团动态|【天风文学社】精彩天风人——马文善

发布时间:2023-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采访稿


三十年的砥砺前行,总有人不忘初心,执笔书写不羁年华。在此期间涌现出了一批热爱文学的友人,相聚在一起组建了天风这个大家庭。为了解往届天风人的创作旅程,更好的鼓励天风现有成员砥砺前行,为天风文学社三十周年庆增添独有的天风故事。特此开辟专访让马文善学长讲述自己与天风的故事。

马文善

人物介绍:穆海麦,原名马文善,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学生,曾担任青海师范大学天风文学社主编一职,协助社团创办52期期刊,作品发表于《雨时诗刊》、《中国汉诗》等。

学长您好,您是从哪一年开始文学创作的呢?进行文学创作的初衷是什么?

也没有确切的日期,从大一开始零零散散的开始记录一些文字,慢慢进行诗歌写作。

刚开始写作只是因为喜欢,并没有其他的目的。现在想来,恰是因为那深植心中的热爱使我走向了文学写作。

是什么让你一直坚持文学创作?

第一点是因为喜爱。没有那种热爱,我就不会读书,更不会进行创作。

第二点是性格使然。生活中我并不是一个擅长言语的人,比起热闹的暄说,我更喜欢用文字记录心情,与文字对话,我的心灵会更宁静。

第三点是朋友的影响。进入大学后,我结交了一群热爱文学的青年,正是因为他们的鼓励与支持,我才能一直坚持写作。

平时比较偏好于哪种写作方式呢?您创作的灵感来源于哪里?




个人偏好于诗歌与小说,不过我诗歌写的多一点。我个人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的体验和想象。深刻的体验才能写出深刻的文字,对于一个创作者而言,生活的体验感非常重要。当然,想象力也很重要,独属于自己的想象,能写出与众不同的文字。

     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加入天风文学社?

     是因为对于文学的热爱,让我迈出了加入文学社的第一步,当然跟马龙也有关系,我想帮他把文学社做好。人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而加入天风是我生命中最浪漫的事。

天风文学社给你留下的印象是什么样子的?




真心换真心,真情得真情。在我的心目中天风是可爱的、朝气的、蓬勃的、善良的、灵动而又浪漫的。

在天风有没有发生过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呢?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嘛?




     印象深刻的故事很多,我记 我们一起去海晏采风。 在金银滩草原上,我们因发现一朵小花而在一起久久回味,那段时间,我们过得很快乐。 记得,大家从一个小山头张着双手向下跑。 那一刻,大伟老师也被我们的朝气感染,也从山头跑下来。 记忆中,那是大伟老师最年轻的模样。

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同样爱好文学的小伙伴们说说呢?




坚持读书。趁着有时间一定要多读书、多思考,不断丰富自我,坚持创作。读的基础上就要进行创作,而且要坚持,这样才能看到成就。

丰富体验感只有亲身体会的东西,写到文章中才更有质感,我们要多欣赏身边的风景,多看多尝试,丰富自己的经历。最后送给喜爱文学的朋友一句话:我偏爱写诗的荒谬,胜过不写诗的荒谬

顾问:高   兰

指导:刘大伟         王    静

社长:乔海芳

校对:马雨洁         文云婷

审核:格德普措     魏伶竹

编辑:编辑部文云婷

排版:宣传部马玉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