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约会绿色,扮靓春天”

发布时间:2022-03-14文章来源:青协文学院分会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日光燦燦,雨水勤勉,泥土苏醒,春天是冰雪消融,雨润新绿的季节,春天也是充满希望,耕耘播种的季节。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在3月12日我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青海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学院分会举办了“约会绿色,扮靓春天”保护青师植树节活动,让同学们在春意盎然的三月,感受春的脚步。 


        本次活动在周五(3月11日)下午2:00—4:00准时举行,活动地点为东二教学楼东侧绿色区域,志愿者们的主要活动内容是清空绿化区垃圾,美化校园环境。大家自备了垃圾袋、手套等。下午的天气较为炎热,做好了一系列防晒护理措施。各位志愿者合理使用工具,在进行活动的同时也做好了个人防护,全程带着口罩,防护措施到位! 

        最是一年春光好,保护绿植正当时。绿植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成群的绿植更是能对生态系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一公顷林地与裸地相比,至少可以多储水3000立方米。一万亩森林的储水能力相当于造价千余万元、储水量达100万立方米的水库。有专家预测,假如地球上失去了绿植,约有450万个生物物种将不复存在,陆地上90%的淡水将白白流入大海,人类面临严重水荒。绿植的丧生更会使许多地区风速增加60%—80%,因风灾而丧生的人可达数亿。所以我们应该保护倡导多多种植绿植,爱护绿植,重视绿植。

       新芽应援春天,万物寄暖人间。我们在这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美好春季,去投奔自然,感受大自然迸发的生机活力,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慷慨馈赠,为校园添姿添色。此次活动不仅给我们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一个亲近自然的机会,也让我们树立了爱绿护绿的意识,也更加明白了绿化和美化家园的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