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活动简讯】鹿鸣诗社“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文章来源:青师鹿鸣诗社 浏览次数:

【活动简讯】鹿鸣诗社“三下乡”实践活动

更多精彩请关注鹿鸣诗社公众号

不荒废好时光,不辜负小风景

不荒废好时光,不辜负小风景。715日鹿鸣诗社“三下乡”小分队前往朝阳公园和人民公园表演并拍摄快闪小视频。这是同学们第一次进行快闪表演,克服困难,传承文化,这一天,有苦恼也有欢乐,在群众中展现国学风采,足矣足矣。

假山用绿树青草做衣裙,用朵朵白云做纱巾,用清清的溪水梳妆打扮。一切都尽然有序,欣欣向荣。

“青青的是你的衣领,悠悠的是我的心境,青青的是你的佩带,悠悠的是我的情怀”。《国风·郑风·子衿》是中国古代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的一首诗。诗社分队在朝阳公园进行吟诵表演。“青青子衿 青青子佩”以恋人的衣饰借代恋人,表现其相思萦怀之情。“挑兮达兮,在城阙兮”忘川秋水,不见影儿。浓浓的思念化为惆怅与幽怨。

“战鼓擂声散去,蒹葭白露归来,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寤寐求之,琴瑟友之,且长,且长。”一曲《蒹葭无衣》将伊人的思慕之情和军队的战斗豪情吟咏的淋漓尽致。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独特的魅力。中国传统文化之大美,美不尽言,美不胜收,然大美无声,令你心驰神往。我们应该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走近国学,感悟国学,体味国学,践行国学,你会蓦然发现,国学大美,其实已在你心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