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活动简讯】 鹿鸣诗社三下乡吟诵送教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7-16文章来源:青师鹿鸣诗社 浏览次数:

传统文化代代传—走进吟诵的世界


2021年7月12日,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鹿鸣诗社赴西宁市市区吟诵送教及快闪活动小分队正式开启”小学期"社会实践之旅,按照计划,这一天,小分队共18位成员分成两队分别进入了两所幼儿园开始了吟诵送教实践活动,A组走进了城西区第一幼儿园,B组走进了瑞郎幼儿园。

吟诵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门绝学,是打开中华传统文化之门的一把金钥匙,吟诵也是传统的读书方法和修身方法。依字行腔,婉转如意,介于读唱之间,融韵情之内。诗词文赋,只有通过吟诵才能情通古人感同身受,体会其风神妙趣。学习吟诵,让我们性情倡导,礼乐合和。

传承中华文化,诵经典国学。课程在幽美邈远、惝恍迷离的《春江花月夜》的吟咏声中展开。明月归来,春江夜色,且听落月摇情。每四句换一韵,描绘了一副深沉、寥廓、宁静的境界。

在诗社同学们的教学下,孩子们咿呀学语般的吟咏起来。声音干净透亮如朗空,声调圆润淳朴如惊鸿。

明亮的月光洒在井上的栏杆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层白霜。我禁不住抬起头来,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轮明月,不由得低头沉思,想起远方的家乡。一首《静夜思》脱口吟成,浑然无迹。内容单纯丰富,清新朴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