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文章来源:院研究生支部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省委有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文件精神,加强同学们对于党的历史的了解,深化党员同志对党的认识,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714下午2点30分在城西区理科楼201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韦运韬同志主持,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韦运韬书记介绍了省委关于学习党史指示精神,说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让同志们更深地熟知党史,从而进一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召开,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党员逐一发言,其他党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一个批评一个。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先支部书记、副书记,再支部委员,再普通党员的顺序进行。刘玉婷同志谈到自己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收获提高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提高的办法和方向;陈果、肖洋同志谈到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心得体会;周从兴同志浅谈自己对于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体会和不足以及改进的方向;路广菲同志能深刻地反省自身的问题,并表示会在今后多加注意,多关注集体,团结同学。所有党员都针对自己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

最后书记指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做到认真、用心地分享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认识和心得体会。同时也要牢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勇于自我批评,敢于接受批评,善于查摆问题。同时对于目前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不足,每位党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党史教育组织活动的开展能够很好地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从而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政策要求。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同志们深刻地、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在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也指出了本支部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表示将会持续加强关于党史方面相关知识的学习,争取为中国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