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生支部开展“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在群众的影响,更好引领群众,更好的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于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14:30带领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对所属绿化区域的灌木丛、草坪内的枯枝、枯叶及垃圾进行清理。


高尔基曾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双手创造出来的。其实我们生来就是一群劳动者,是劳动让我们创造出了这个七彩世界。中午虽然骄阳当天,但是每一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都在积极的带头劳动。带领大家浇水、扫地、捡垃圾,每个人都在认真的完成工作。党员为民服务首先要在行动上体现始终为民办实事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担当精神。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作为年轻干部,要真正明晓做官就是为民干实事办好事,要把履职尽责、夙夜为公作为人生的理想与追求。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在学校里我们更应如此,我们虽不是官,但也是一名实实在在的党员。学校是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的同学,积极跟着党组织。

由于历史时期的不同以及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方式和载体也不同,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根据服务人民群众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特点,不断创新服务人民群众的载体,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化解人民群众存在的问题、协调人民群众之间的利益,赢得人民群众的用户和社会的支持,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凝聚起来,实现社会有效力量的整合,确保党的伟大事业的顺利推动。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的初心、是为中华民族的初心,是赤诚的、朴素的、谦逊的、坚定的,是砥砺前行、永远奋斗着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沐浴在党的光辉下,生活在幸福安乐的新时代,更应该珍惜现在、珍惜未来,用一颗滚烫火热的“初心”奋斗在服务的第一线,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发光发热。作为共产党的一员,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高扬信仰风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要不断加强政治生活锤炼,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在此次的活动中看见了每一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负责的一面,也使他们切身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正真含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