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董占明为文学院、历史学院、后管处作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30日下午董占明副校长应邀为文学院、历史学院、后管处作主题为“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韧主持,三个单位的一百余名教职工参与了学习。

董占明副校长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三件大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根本原因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一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从20212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7月召开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和11月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三个历史决议作了阐释说明。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新时代的发展特征作了详细介绍;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后又分析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最后从锻造了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光明前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和为人类发展进步作更大贡献六个方面说明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韧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学习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注重读原文、学原理、开新局。通过聆听报告,使老师们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重大里程碑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希望老师们在学习中要注重归纳总结、深入思考,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学习,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分层次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也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办学思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立德树人、民族团结、智慧校园建设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以期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面有所创新,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后勤管理处马占杰处长、历史学院鄢晓彬书记也表示,要立足本单位的实际,突出抓好学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方案中指明的学习内容和各项工作安排,学以致用,尤其是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完成年终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为学校发展再添动力。

会上,大家也表达了向坚守在城北校区以及抗疫一线的领导、老师们的敬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