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讲话内容丰富系统,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部署,召开总支会议,提出学习要求。学院办公室利用学院网站、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学院公示栏等平台开展宣传教育;教工支部书记王祖基老师组织教工党员学习讨论;学生科辅导员贾国仓老师组织本科生学习讨论;研究生秘书马荟婷老师组织研究生学习讨论。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的基础上,教工支部于4月2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党员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学习。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对教育的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性等问题做了阐述,并提出“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等,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党支部于4月27日组织2018、2020、2021级各班以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各班学生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各班还组织同学观看了《新闻联播》的报道,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亲切讲话,看到人民大学学生夹道欢送习近平总书记时,仿佛置身其中,深深被这种青春的氛围所感染。

研究生在老校区理科楼214教室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围绕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如何严以律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之众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意见与看法。

学院全体师生在学完之后,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的对以人民大学为代表的中国大学的殷殷期待,彰显了他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和感悟,引起师生热烈反响。

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李春玲教授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其中有一条感触很深,那就是:‘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古代汉语课,尤其要发挥这一重要作用。”

学生党员代表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乐观,奋发向上,勤学苦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沉心静气,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为人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员代表说:“青年的我们才是祖国发展之未来,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