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16日,依照青海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工作安排,文学院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以“鹿鸣”诗社红色经典吟诵“快闪”的方式展开。

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自199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推普周已举办到第24届,活动时间为9月12-18日。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旨在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诵百年伟业,携手共写时代新篇。活动过程中,文学院领导周密布署,“鹿鸣”诗社在指导老师纳秀艳教授的带动下,积极筹备,选定内容,策划脚本,从接到任务到开始拍摄,只准备了一天。拍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良的普通话吟诵水平,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风采。

 此次红色经典吟诵“快闪”活动,“鹿鸣”诗社同学主要吟诵了毛泽东同志创作的红色经典诗词《沁园春·雪》《长征》,同时还展现了古典诗词的永久魅力。

通过此项活动,加强了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是我校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推普活动中展现的时代性、特色性和创新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