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生党支部10月22日党日活动简报—开展“四史”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学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提高学习成效,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文学院于2020年10月22日下午16时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会议室,参加“四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由许蓉、祁玉灿、李海燕同志讲党课。第二项,2019——2020学年“共产党员示范岗”王晶同志做述职报告,党员、群众对其作出评议。

 首先由许蓉同志做以“清正廉洁,实干担当”为题的党课,广大党员干部应该从古代廉政文化中吸取养分,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她表示共产党员应该时刻谨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要求,严守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用卓有成效的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祁玉灿同志通过讲述“重温党史,牢记初心”指出,学生党员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她强调,中国一路走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靠的就是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从中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要时刻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李海燕同志表示外强的侵略和本国制度的腐朽没落让中国逐渐成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但我国无数仁人义士都在不断探索民族复兴的方法道路,最后在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下,中国革命迎来了胜利,开启了更漫长更艰险的征程。她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廉政文化。不断砥砺廉洁奉公的品行,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王晶同志做“共产党员示范岗”述职,她说身为一名党员,必须能吃苦,也必须能吃得住苦。她表示身为党员要学理论,抓实践,增意识,勤学习,求创新,提能力,为群众,爱奉献,讲自律。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还深刻反省自身所在的不足之处,并且虚心接受批评,会不断向优秀党员学习,取长补短!

其他党员对王晶同志进行测评打分并作评议,党支部书记贾国仓同志做总结发言。会上投票选出王晶和魏欣瑞同志为2020-2021学年“基层党支部示范岗”。

会上,成立了“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小组,第一组“党史”学习小组,由谢鋆同志担任组长,第二组“新中国史”学习小组,由李海燕同志担任组长,第三组“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小组,由祁玉灿同志担任组长,第四组“改革开放史”学习小组,由李全菊同志担任组长,第五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学习小组,由魏欣瑞同志担任组长。从下周开始,利用团日活动,分赴各班级巡回宣讲。以史为鉴,以梦为马,对“四史”的学习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践的要求。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承担着时代的使命,肩负着国家的未来。我们要把“四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微党课教育党员学习活动有利于增强各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同时我们也坚信,为了中国共产党更好的明天,我们将更加努力奋斗!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年10月2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