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感恩教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感恩教师”活动总结

一、活动总体思路及要求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把感念师恩教育作为受助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点,激励广大受助学生诚信感恩、奋发自强,营造诚信、成才、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弘扬道德风尚,激励教职工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庆祝活动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开展系列活动;变单纯的庆祝活动为一段时间的主题活动,使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增强了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为切实贯彻响应落实《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以“感恩教师”为主题的活动。 

(一)“我的老师”诗歌朗诵比赛

9月17日院朗读学社在东2楼214教室举办了“我的老师”诗歌朗诵比赛,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者一一上台演讲,声情并茂地表达着对老师无尽的敬佩和由衷的感谢,他们用自己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时光如水,我们亲爱的老师正在慢慢老去,但是在我们心田他们永远青春无限”,铿锵有力的朗诵词在悦人的音符下格外的动听,发人深省。这次比赛一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二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二)“念师恩,颂师恩”主题征文活动

为迎接我国第36个教师节,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 9月10日至11日鹿鸣诗社开展了“念师恩 颂恩师”主题征稿活动,共征集文章十余篇,并通过诗社公众号发表。同学们在诗歌里表达了“以沐浴着智慧的阳光,在知识的土壤里茁壮成长”、“聆听着向上的歌谣,在关怀的春风里奋力高飞”、“亲爱的老师,把我的祝福簪在您的胸前,伴您快乐每一天”等感情,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幸福生活。

(三)“岁月如歌,感念师恩”书法、绘画比赛

9月30日我院团总支在东2楼216教室开展了书法、绘画比赛,活动邀请了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四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评选出了优秀获奖作品,并制作海报进行获奖作品展览。

 





三、活动特色

1、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各班委积极配合,作了宣传动员工作,营造了一个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积极响应,在为老师们送祝福的同时,也营造了和谐、团结的校园氛围。体现了学校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师大人饮水思源的光辉品质。

2、计划周密准备充分。每一项活动都在事先做了周密的安排,进行了总体策划,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3、主题鲜明,效果明显。这次举办的活动紧扣“感恩教师”的主题,并以“向老师致敬、感恩”的方式进行,让效果更加明显,师生之情溢于言表,更显亲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文学院

2020年9月3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