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古韵新妍吟诵展演

发布时间:2020-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同讲普通话 携手金小康(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古韵新妍吟诵展演

  2020年9月16日晚间,东一楼102教室气氛热烈。由青海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青海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第二场活动“古韵新妍吟诵”展演正在举行。文学院张韧书记、刘晓林副院长和部分老师及“鹿鸣”诗社的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演。

  本次展演由纳秀艳教授主持,活动起初,首先由刘晓林副院长致辞,然后举行了简短的“鹿鸣”诗社首刊发刊仪式,张韧书记致辞并将诗刊转交给诗社社长和编辑同学,诗社正副社长分别表示一定不忘初心,把对诗词的热爱和文人的风骨融入学习生活当中,指引自身。两位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强调作为大学生有义务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有益的社团活动形式引领全校学生文化生活。

  展演活动中,新闻学院的同学和“鹿鸣”诗社成员带来了精彩的朗诵和书法作品现场展示,新妍华彩,令各位在座同学赞叹不绝。

  而由文学院17B班全体同学展示的古诗词吟诵,将展演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身穿汉服、衣袂飘飘吟诵《子衿》、《长干曲》、《河伯》。中华古典诗词的韵味,久久回荡在人们心底,不绝如缕。这样的吟诵,展现了文学院学生深厚扎实的文化功底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诚挚态度。弘扬传统诗词文化,继承和发展诗词吟诵艺术形式,展现了诗词吟诵悠久的历史传统和独特的魅力。活动结束后,大家流连依依,觉得颇有收获。

           





                             文学院团总支宣

                              2020年9月16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