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及主题班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及主题班会报告

——中国力量,青年担当,我为疫情献力量

 秋浸校园,礼赞大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使命在肩,催人奋进。为加强全体学生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增强爱国情怀和自我保护意识并以饱满的态度迎接新的学期。文学院于8月30日下午16:30在东二楼学生会议室召开班团干部大会,组织学习学校开学工作相关通知,传达学生工作处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本学期各项活动及主题会的开展工作18:50学院党总支书记召开班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开学第一课”及主题班会提出要求。

 

 为进一步对文学院学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涵养爱国爱党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之中,各班配合开展“中国力量,青年担当,我为疫情献力量”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并且由张韧书记讲授思想政治课。


 晚上19:30学院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安全返校,向同学们强调即使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依旧不能放松,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提出作为学生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身心健康的要求。对此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班干部与同学们积极分享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生命意识。疫情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连在一起,无法割舍。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应该大力弘扬我们的中国力量,民族精神,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同时,院党总支书记张韧同志分别到2017级B班和2018级B班讲授思想政治课(开学第一课),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提醒学生们在疫情期间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其次强调新学期要有追求,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新学期的安排,合理分配时间。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以后还将分班组织“开学第一课”的讲课活动。



 迎着阳光,背负行囊步入校园,走进课堂拼搏努力,不负过往。新学期已经开始,在新学期中我们将面临更严峻挑战,同时也孕育新的希望和憧憬。面对防疫我们坚持不懈,面对学习我们分秒必争。每一位教师、学生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视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新篇章。天道酬勤,从开学第一天起,让我们怀揣梦想、努力向前,认真践行“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风,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学院

                                                     2020年9月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