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社团动态|“风土之音”第一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7日,语言研习社于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活动。活动由2023级研究生黄丽主持,主题为“风土之音”第一期分享会,由覃艳珊、王天骄和潘璐琦三位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民俗文化。马梦玲老师和各位社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广西壮族山歌

覃艳珊

覃艳珊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广西壮族山歌。她从曲调绵长的壮族山歌导入,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广西的绮秀风光、特色美食以及“三月三”歌圩节等,带领大家赏析了多首壮族山歌,让大家了解了壮族山歌的形成和种类,也让大家对广西充满了向往。

我的单县

王天骄

王天骄同学介绍了山东菏泽的单县,用纪录片的形式,从自己的视角出发,向大家展示了单县特有的美食、风景、建筑和小城人的日常生活,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家乡的热爱。

方言与建筑(广仁寺)

潘璐琦

潘璐琦同学分享了西安的广仁寺,用西安话介绍了广仁寺的历史渊源以及广仁寺里特有的“五色经幡”内涵和绿度母形象,让大家感受到了西安话的特点,了解了广仁寺独特的历史作用。

三位同学的分享准备充分,形式各异,精彩纷呈。同时,马老师也给三位同学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用方言介绍自己的家乡,将自己的真情实感投入到推广家乡的文化中。

另:社员们介绍家乡民俗文化的作品将在本公众号“风土之音”板块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