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天风文学社举办三十周年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笔耕不辍。三十年文载星河,三十年诗写春秋。为总结过去经验,更好地完成社团工作,激励在校天风人笔挥豪气的自信、引墨昆仑的信心。天风文学社于2024年3月13日晚,在东二103教室举办以“且伴天风与我行”为主题的社团成立三十周年总结大会。文学院党总书记张韧、副院长李成林、天风文学社指导教师刘大伟、王静及天风文学社众多成员参加了活动。

一、活动开始

本次总结大会在张韧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张韧书记对天风文学社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对去年社团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天风文学社成立30周年来,在学校领导下,在学院,校团委支持下,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涌现出了一大批青年作家与诗人,体现了天风文学社成立30年来的勃勃生机与青春活力。他建议天风文学社多多开展读书分享会、作品研讨会等文学类活动,希望全体天风人牢记“天生玉笔挥豪气,风逐昆仑引墨人”的初心,保持文学爱好,努力提升文学素养,以崭新的态度迎接下一个三十周年。同时代表学院郑重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竭尽所能地关心与支持社团的各项工作。

李成林院长在发言中告诫社团年轻成员内心的丰富来自文学,读书是文学创作的基础,不能以功利心对待文学。要多多探讨与交流,保持对文学的热爱和初心,不要让文学失去其本身的意义。刘大伟老师以“天风的陪伴者”为发言开端,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与天风的不解之缘。王静老师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活动与取得的成果,并对各位领导对社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各位“天风”人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

二、活动内容

在一段诙谐幽默的视频后,大会迎来了才艺表演部分。吾汗特同学带来的吉他演唱《花房姑娘》,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观众。而后妥彩凤同学的古诗吟诵《客至》与《早发白帝城》,吟诵平长仄短。展现了诗歌吟诵带来的典雅与优美,同时也体现出她高超的吟诵技能。

诗朗诵《野草题辞》感情真挚,情深意切。马翠芳同学一首《我的歌声里》令人久久不能释怀。一系列精美绝伦、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向大家展现出了一个富有生机活力的天风大家庭。

在才艺表演之后迎来了游戏环节,大家在一起尽情玩耍,欢声不断。这个环节既增进了成员们彼此间的交流,也给本次活动留下了深刻非凡的记忆。

三、颁奖仪式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韧和副院长李成林为上一学期做出优秀成绩的社员颁发证书。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继续为社团发展增光添彩。

四、大会总结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主编文云婷对本次大会活动做出总结。她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即将赴省内各州县实习的乔海芳、杨世凯、冶梅英等“天风人”寄予美好祝愿。希望他们能在实习中记起在师大、在天风的温暖时刻,祝愿他们的实习生活一帆风顺。同时她还介绍了2024年天风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天风全体在校成员能够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指导老师与众多“天风人”的关心下,勇闯长风,劈波斩浪。青春路上,且歌且吟。最后,集体合唱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三十年筚路蓝缕,我们始终前行。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会更进一步明确天风的发展方向。前路慢慢亦漫漫,愿我们不忘初心,以手中之笔,绘灿烂前程。



顾问:高    兰     刘大伟

指导:王    静

社长:乔海芳

校对:文云婷

审核:马玉花     刘艺凡

排版:王莉鸿

编辑:铁晓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