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文院动态|文学院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校的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的人生财产安全,我院秉承着对学生安全负责的原则,根据青海省教育厅《全省教育领域“护校安全”活动方案》、校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通知》、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的通知》,于2024年3月3日至3月6日开展了多项有关安全教育的活动,坚决落实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安全措施,全力打造内外结合、整体防控、科技助力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学院党总支宿舍安全大检查

3月3日 文学院学生宿舍

为保障宿舍安全,文学院于2024年3月3日13:15开展了宿舍安全大检查,由杨明辅导员带队、十几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检查小队进行安全排查。检查小队依次敲开文学院学生的宿舍门,杨明辅导员对每一间宿舍进行询问和检查,内容包括到校人数、宿舍卫生、宿舍基础设施的报修等问题。辅导员提到:“宿舍安全必须重视,违规电器坚决不用,设施故障及时报修,每日及时签到,大家共同创造一个美好安全的宿舍环境。”

“爱祖国、爱家乡”开学第一课

3月3日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学院于2024年3月3日14:30召开了以“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第一课上,学院李成林副院长、院党总支张韧书记进行了一系列有关安全问题的讲话,引导大家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大家的安全意识,提升大家的自救能力,并且希望大家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之中,踔厉分发,笃行不怠!

主题班会

3月3日

为让学生们快速从假期状态转变为学习状态,文学院各班于2024年3月3日16:30召开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共三个主题,即“爱祖国、爱家乡”、“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优良学风,你我共创”,这三个主题与学院开学第一课相呼应,旨在引导学生坚定树立自己的爱国爱家之热情,强化防灾自救能力,快速进入学习状态。通过此次班会,各班同学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之中。

应急避险、疏散科目学习

3月6日

为不断加强我院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遇灾自救自护能力,文学院于2024年3月6日14:00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活动通过播放消防知识的视频、消防知识的学习、消防知识趣味问答等,来加深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同学们遇灾的自救自护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环境做出努力。

学校在新学期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醒着学生在校一定要注意各种安全问题,也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的环境。学校安全从来不只是学校的责任,更需要每个学生和老师的协作配合,才能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