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文院简讯|青海师范大学2023届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2023届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研究生院举行。此次答辩会由青海民族大学冯宽平教授担任主席,青海民族大学舍秀存教授和青海师范大学贾爱媛教授、李春玲教授、马梦玲教授、赵君副教授五位老师担任答辩委员。


答辩开始,李春玲教授和马梦玲教授作为导师分别对答辩汇报人在校三年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两位答辩汇报人陶旭露、陈乾依次汇报了论文的研究背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及对外审专家意见的修改情况。答辩委员们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

陶旭露同学的论文以《<论衡>与所引先秦典籍互见文本之异文比较研究》为题,从绪论、《论衡》与所引先秦典籍互见文本之异文类型研究、异文特点、异文价值四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陈乾同学的论文以《徽县方言古语词研究》为题,以江洛镇话作为徽县方言古语词代表进行研究,运用文献法考释古语词,再结合历时层次分析和与周边方言共时比较,对徽县方言古语词进行全面的分析和描写,进而展现徽县方言古语词的特点。

汇报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对两位答辩人员的硕士论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两位答辩人员对专家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学位论文。

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冯宽平教授宣布答辩决议书及投票结果。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两位答辩人员通过此次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答辩人员也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和导师的感谢!至此,此次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文字:王   楠

图片:王苡涵

编辑:化炳栋

校对:化炳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