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社团动态|“护黑板洁净,协志愿同行”——清洁黑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踏入五月,欣欣向荣,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创造了文明,劳动者是一切文明和财富的创造者。为了维护校园学习环境的整洁,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让同学们高效专心学习,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学院分会于5月11日下午17:00点在东二教学楼进行了“护黑板洁净,协志愿同行”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在生机勃勃的五月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园学习环境的整洁是同学们高效专心学习的基础。因此,维护教室环境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良好的教学氛围可以让每个同学快乐学习。大学并不像高中,有固定的值日生擦黑板,很多老师在授课后,留在黑板上的板书依然留在黑板上,所以,为了学校教学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氛围,青年志愿者协会文学院分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此次擦黑板活动。

活动前期,首先由文艺部成员对来参加此次擦黑板活动的同学进行分组,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抹布、簸箕等工具,在东二103教室签到;接着大家身穿志愿服,按照各自划分的教室准备进行清洁打扫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怀着服务的热情走进每间教室,认真仔细地擦除黑板上的每一处污渍,在打扫卫生时彼此互帮互助、分工明确,怀着服务与奉献的精神用手中的毛巾擦亮了一面面黑板;还有一部分志愿者拿扫帚清扫粉笔头,收拾讲台,为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了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也擦亮了一面传授知识的墙,建立了一座知识传递的桥梁。经过同学们辛勤的劳动,一面面干净的黑板展现在大家面前,奉献与服务的精神也在你我他之间传承。黑板作为一种知识传播的介质,对它保持干净就是在服务大家,是一个既方便自己又方便他人的举动。擦黑板虽然是一件小事情,但是在小事里我们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我们这次志愿者活动能做的有限,但是可以让广大师生看到我们的付出,可以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五月劳动月的氛围,也能够促进学校整体文明新风的良好形成。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爱护环境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还加强了我们彼此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更加明白义务奉献精神的意义所在,让志愿者们在奉献中感受快乐,为校园环境的整洁贡献力量。在校园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要有爱护环境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美好校园。



图文:温海燕 祁国珍

编辑:赵菁泽

审核:王修成 马雨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