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活动简讯】流觞曲水,横槊赋诗

发布时间:2023-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在五月春暖花开之季,窗外垂柳在水面上微微荡漾,海德格尔说:“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之上。为了寻找我们心灵深处的那片栖居之地,也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诗情画意的生活,鹿鸣诗社于2023511日在高科院(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10楼)举办了“流觞曲水,横槊赋诗”诗歌沙龙活动,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诗歌的盛宴。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诗歌沙龙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鹿鸣诗社成员和天风文学社成员等30人,紧接着由罗茂林学长分享了原创诗歌《归乡》,在他的朗诵和解读下,我们感受到了他对家乡的眷恋和思念之情,随后他又分享了自己的诗歌《土伯特牧女》和《在金银滩,这么静的夜里》,讲述了他对往事的追忆和反思; 其次是马文善学长分享了他自己的原创诗歌《懂爱的人》和《与君说》,表达了他对爱情的理解和知己的珍惜,同时也希望我们在孤独和荒芜之中仍旧坚持自己的理想,保持青春的朝气蓬勃;天风文学社社长乔海芳同学分享原创诗歌《酒》和《乡音》,前一首将酒的发酵过程比作人生,入口辛辣却回味甘甜,后一首则对人类未来进行了思考。

其后,鹿鸣诗社副社长郭凯锐同学分享原创的古体诗歌《白雪·万里玲珑》《沁园春·古道未眠》和《王陵》,倦鸟知还,相思未眠,落日一照,引领同学们感受到了古体诗的魅力。之后天风文学社主编文云婷分享原创诗歌《寻暮》和《少年》,激励大家寻找到自己的初衷和拥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坚定;体育学院陈志海同学分享了自己和古诗词的共情;鹿鸣现任主编杨世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原创诗歌《夜语》,诗风情文并茂,缀玉联珠。

其次,妥彩凤、李思月、马佳琰等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原创和喜欢的诗歌,并表达了自己对于诗歌的感受和写诗留下的美好回忆。在分享了自己的诗歌之后,吟诵团的马福梅和马婷两位同学为大家吟诵了林逋的《长相思·吴山青》,展现了鹿鸣诗社的吟诵特色,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为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的尾声,由鹿鸣诗社前社长刘炜桐学姐致辞,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对文学的热爱。最值得一提的是诗社给大家准备了神秘礼物——青海省的著名作家雪归老师给同学们赠送了她的签名版小说《风雨磐石》,同学们感激万分,还表示很期待能与雪归老师见面交流。本次“流殇曲水,横槊赋诗”诗歌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大家真诚的交流,侃侃而谈,帮助同学们寻找到心灵的栖居之地。若得明年花更好,愿同诸君共赏。在这喧嚣的时代里,让我们慢慢静下心,享受诗歌独有的魅力。



顾问:马敬芳

指导:纳秀艳 马豪杰

社长:赵文蓉

供稿:陈方

编辑:陈艺苑

审核:杨世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