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文院动态|文学院举办就业与考公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公务员考试,提高公务员考试成功率,帮助有考公意向的同学做好考试规划,提前做好备考准备,文学院于59日晚7:00举办了“就业与考公”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考编上岸的樊世文学长给同学们分享就业规划。

讲座从企业招聘、公务员考试、职业选择和现阶段准备四个方面展开,从而引导学生对考公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樊世文学长首先介绍了企业招聘的基本内容,并根据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应聘技巧:一是简历的制作。简历应选用深色颜色装饰的模板,个人介绍要依据企业招聘的要求进行编写并突出自己多方面能力;二是笔试部分。笔试前要检查笔试设备,按照相关要求参加考试,正式考试时要先完成资料分析部分;三是面试环节。面试时,着装要得体。男生首选西装,保持干净整洁的形象,女生应该素妆,不佩戴饰品,保持自信。

紧接着,以公务员考试为切入点,樊世文学长针对国考前期备考、中期备考、后期备考以及面试的相关技巧进行深分析,向同学们传授了针对性强、效率高的备考方法,帮助同学们科学有效备考。

随后,樊世文学长抛出五个问题:个人是否真正喜欢?与个人能力是否匹配?将来是否要从事这个行业?能否从事这个行业?家庭情况与条件是否允许?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的选择有了大致的思考方向。学长还强调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要多听取别人的意见,选择适合自己并且感兴趣的职业。

讲座最后,樊世文学长告诫同学们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主动去了解相关信息,多参加大学各种活动,抓住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积极向上、阳光开朗、自信的性格,拥有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理状态。

人在众多选择前,往往苦于求所谓的“最优解”而踌躇不前,徒掷青春,然而,只有坚定地走在自己选择的方向,才会成为向往的自己。此次讲座过后,相信同学们收获颇丰,对未来的就业选择也有了更明晰的方向。愿我院学子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乘风破浪,用奋斗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

图文|团总支宣传部

                                                编辑|陈方

                                                     审核|王静 乔海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