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升我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我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敌情观念,我院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于4月14日通过工作群、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向全院师生号召并开展了全民安全及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在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学生观看了有关《国家安全法》的教育视频和保密安全公益宣传片,并观看、学习了国家安全宣传海报的内容。使广大师生明确了“国家安全法”内容与涵义,并从政治安全、国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外交安全等方面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和意义,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安全保密意识、防范意识以及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观念在学习观看完教育视频和宣传海报后,引起线上线下热烈讨论,共收到交流感想200余份,营造了浓烈的学习宣传氛围。

学院组织安排“全民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学习活动各班班主任组织班会、学院组织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内容。通过学习交流,增强师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一些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4月25日,在全院范围内举办了《国家安全法知识竞活动。把国家安全知识融入课堂、工作,紧扣主题,通过知识竞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积极性,拓宽了学习范围,巩固了学习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学院